宫一

每天开坑的我,无所畏惧↘ ↙

OMG! 我的助理会魔法!(2)


"哦,这可真是个好差事。"Athur迷迷糊糊的听到一个人站在离床不远的地方用很轻的声音说了句话。没礼貌。他仍然乱得像一锅南瓜粥的脑袋里冒出一句话。

"现在是上午10:33分,您不应该再继续睡觉了。"

声音很好听,发音很标准。Arthur闭着眼睛给他的新助理在心里做出一个评价。

"你不能把衣服扔在地上,那样上面的褶皱很难清理!天哪 ! 你怎么能把一堆被子扔在地上 !!"

啰唆。这是Arthur的另一个评价。

忽然,一阵晃眼的光倏得刺进他了尚未睁开的眼睛。他急忙用手捂住了眼睛,半晌才把手放下。不耐烦地从床上弹起来,“How dare you…”他停了下来,望着对方军蓝的围巾,卡其色的外套,黑裤子,半长筒的棕色靴子,嘴角一抽,"先生,你是刚从儿童剧的舞台上下来吗?"

“Ah no.”似乎完全没意识到床上的人刚才说了什么,随意地做出回答。对面的人依然背对着他,与地上几条纠缠在一起的被子作斗争。终于,他将被子扔到了洗漱间里,又踢着靴子踏踏的走了回来。
"您要是愿意挪挪您的尊躯,让我把您的床也收拾一下我会非常感谢。“

……

“Have we met before?”短暂的沉默后,Arthur看着对面人的那双钴蓝的眼睛,忽然问出一句莫名其妙的话。
依然在努力的与床单做着斗争的黑发青年抬起头,露出了一个傻透了的笑容。“Nah, I don't think so.”

Arthur挑了一下眉毛,瘪了瘪嘴。自己多心了吧。

”请您马上站起来,Mr.Pendragon!很难想象您居然能够在这个房间里继续待下去!"
青年终于放弃了挣扎,叉起腰,提高了自己的音量。

"我也很难想像Morgana会找一个像你这样的菜鸟为我工作!"
Arthur用更响的声音咆哮了回去。

十分钟后,Arthur端坐在沙发上漫不经心的问道:"你学什么专业的?"

Merlin有些惊讶地抬起头,眨了眨眼,半天似乎才明白Arthur的问题。
"Er…戏剧。"
"戏剧?"Arthur嗤笑了一声,"那你不应该跟着那一群每天做梦都想成为大明星的小伙伴们去四处试镜吗?又或者拿着你写的稿子到处去找人,希望能被人赏识?"

Merlin低声含糊地嘟囔了一句什么,但声音太低,Arthur什么也没听清。没等他再重温一遍,他的新主力却嗖地一声跑进了衣帽间留下一句话在空气中飘呀荡呀的。
“天哪,Gaius让我11点去报道!”

又一次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自信地点了点头,Arthur对自己的这个新助理的眼光打了个及格的六分。黑色长款风衣,黑皮鞋,黑墨镜,有些像个3K党成员,但还算衬出了自己的英俊潇洒。他脸上的笑容在看到镜子里忽然出现在自己身后的助理瞬间垮掉。
"Merlin,你准备去哪?"Arthur堆起了一脸假笑。而后者无辜地眨了眨眼,"跟你去片场,sir。"

"我的衣服需要你洗我的被单需要你洗我的地板需要你擦墙上的装饰品你要擦一擦鞋子你也要刷一刷你……"Arthur一口气也不喘的下达了一大串命令。
"我可以在晚上做这些,我是你的助理,我的工作就是跟着你,为你服务。sir, 我希望跟你一起去片场。"
黑色微卷短发下的蓝眼睛真诚地望着他。两人无言地对视片刻,"Fine."Arthur转过头,随手扔给身后人一个沉重的背包。本就瘦弱的身子在这突如其来的一击下砰的一声倒在了地上。Arthur冲地上的青年挤了挤眼,"Come on, 别躺在地上睡大觉了,Merlin!"

“Merlin,”在等待红灯的间隙中,Arthur忽然开口,"你为什么会选做助理这一行?"

Merlin抬起头,从后视镜里望了望Arthur有些乱糟糟的流海,皱了皱眉,迟疑了一会儿 。
“May be because it's interesting.”

Arthur嘴角一抽。Seriously?做助理有意思?“You're a bad liar.”他转过头看着窗外,却恰好错过了前排助理略显苍白的脸颊在一瞬间红成了蒸龙虾的颜色。

Arthur看着窗外闪过的街景,产生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奇怪错觉。
他为自己而来,他也永远都不会离开自己的身边。

人的直觉就是这么奇怪。也许你在一个瞬间所想的事就是触手可及的现实。

Merlin把车子倒了几次才停进了车位。他从驾驶座上跳下来帮Arthur拉开了车门。"你真的有驾驶证吗?"Arthur摘下了半边墨镜。
"No, 我还没考过。"不顾Arthur僵在原地,接过他手里的背包,又从后备箱里拖出来放置私人物品的行李箱。正当他与一个卡在缝隙里的挎包作斗争时,一只修长却强壮的手掌伸了过去,轻轻一拽,挎包便落在了手心里。手的主人低头看着还趴在后备箱里的Merlin,笑了笑。"By the way,Merlin. 你不需要叫我sir。你可以随意叫我,不用那么刻板。"

“Really?可以随意叫?”蓝眼睛里瞬间燃起了光芒。“Yep.” "那我可以叫你菜头吗?"  "No."一口拒绝,随手将手里的挎包挂到了刚直起身的助理的脖子上,Arthur拍了拍他的肩膀,"想个好听点的称呼。"然后潇洒的转身,迈向酒店的大门。

黑发的年轻助理先生看着挂在自己肩上的几个挎包,认命的锁上车,艰难地拖着行李箱跟在后面。

“Princess…princess Arthur”响亮的声音在整个片场中回响。
Arthur一把将助理拉到了一边,"搞什么鬼,Merlin!!"
助理怀里捧着的道具顺着惯性飞了出去。"你说我可以随意称呼你的,而且你要一个好听点的。"无辜的眨眨眼睛,黑发的助理蹲下身捡起了散在地上的道具,拍了拍上面的灰,递给了面前瞪着眼睛的人。
"你的披风,靴子,头盔,锁子甲和剑。"
堆起来满脸的假笑,“Thank you, Merlin.”Arthur粗暴地一把抢过那几件道具,转身不再理睬他,大步走向拍摄场地。

拍摄过程很顺利,由于是第一天,各个演员也不过是到场上妆,互相做个介绍,又拍了几个简短的镜头,一天的录制便结束了。Arthur自顾自的上了车,没有通知Merlin便回到了酒店自己的房间。
他丢下背上的背包,翻出手机给Morgana发出一条短信:三个大写加粗加黑的字母, WHY??
不过一秒,那边就回复了消息:三个摊着手的欠揍小人排成一排。

Arthur一把扔掉手机,瘫在了床上。忽然门口响了几声门铃。“Come in.”大门打开,一个青年正站在门外,黑色的短发上仍挂着一些雪花,苍白的面颊被冻得通红。黑发青年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呃…Arthur,你把台词落在了片场,也许你今晚会用到它。"他有些不自然的笑了笑,伸手递过去一本小夹子。"我明早会回来的。"
Arthur看着他伸出的冻得通红的手指,气已经消了大半,听到他的话愣了一下,"他们没给你安排房间?"
"Nah,er…我得回去把那些衣服被单洗洗。"Merlin缩回手,转身准备向外走去。

“Merlin,”房内的人忽然叫住他,"你不会真的以为我会不请人帮我收拾家吧?!"
Merlin转过头,张了张嘴,Arthur却打断了他要说的话,"去睡觉吧,你不用管这些东西了。"
咬了咬嘴唇,Merlin最终扬起了一个明媚的笑脸,
“Okay,good night,Arthur.”
"Good night."
房门再次关上后,Arthur拨通了一个电话,“Yep,its me.Do me a favour ,please,Angela…yep……please clean my room…okay,thank you.”

评论(7)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