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一

每天开坑的我,无所畏惧↘ ↙

OMG !我的助理会魔法!(3)


“Rise and shine,Arthur.”

Arthur在阳光强烈的照射下困难地将眼睛睁开一条缝隙,看清了眼前模糊的光影后又立刻闭上眼睛,
“Merlin,为什么每次都是这样叫醒我?!!”

“Well,这是最快的方法。”
“Shut up.”
……

“Arthur?”黑发的年轻助理等了半天,却发现身后的人没了声音,他放下手里正整理的衬衣,转过头去,却看到床上人已将被子拉起盖住了自己的整个脑袋,而被子正以均匀的频率上下运动着。
“Arthur,你再不起床一定会迟到的。”
……

“Arthur,Breakfast or sleep?”Merlin转身,端过了一盘散发着浓郁香味的烤鸡块。
……
“Arthur,你再不起床,我给你拍丑照分享到脸书上。”
……

威逼利诱均未有成效,助理先生终于放弃了他的"君子"形象,双手干脆直接抓住了被角,用力一拉…
“Oh Shit!”

Merlin尴尬无比地僵在了原地。Arthur睁开了一只眼睛,恰巧看见一些不自然的红晕从他的新助理的颈部一直蔓延到了整个耳朵,他的心情几乎立刻好转,大喇喇地当着Merlin的面从床上爬了起来,“Oops,”他跳下床,端过了一旁的烤鸡块,用叉子叉住了一个鸡块,送进嘴里,边嚼边对着他的助理露出了一个诡计得逞的笑容,“Awkward.”
裸睡真是个有益身心健康的好习惯。

早餐过后,两人匆匆赶至片场,Merlin第一次随Arthur踏入了真正的拍摄场地。半长披肩的白发导演转过头,与Arthur随意地打了个招呼,目光却向他身后飘去,“This is Mer…”
Arthur刚伸出手准备介绍一下,却看见他的助理已经直接越过他,一把勾住了导演的脖子,“Gaius!”动作速度的像一阵风。“Oh, my kid.”Gaius开心的笑着,揉了一把Merlin柔软的卷毛。这回轮到Arthur僵在了原地。那边两人凑在一起嘀嘀咕咕了几句,还不时偷瞄这边仍愣在原地的人几眼,Merlin脸上的笑容加深,露出了一排雪白整齐的牙齿。他松开了勾住Gaius肩膀的手臂,向Arthur的方向退了一步。直到这时,Arthur才终于挤出一句话来,“你们两个……认识…”

“Yes,since I was 8.”
Merlin点了点头,两只蓝眼睛闪着淡淡的无辜的水光,好像Arthur到现在才知道是件很不正常的事。“Gaius是我养父,Arthur。”
然后他又以同样的动作勾住了Arthur的肩膀,一副哥俩好的姿态将他调转个身,带到了他应该action的位置。“Here we go, Prince Arthur.”末了,他拍了拍Arthur的肩膀,从他手里抽出手机 ,最后做出一个加油的手势,便大大咧咧的向后台走去。

Arthur看看这边那个正扭着屁股往回走的背影,又看看那边满脸揶揄笑意的导演组。
So Gaius,你昨天让我把一个蹲起的戏码NG了15遍就是为了报复??

一场戏拍过,Arthur转到场地一边的几把椅子上坐下,黑发的年轻助理随手递给他一瓶明显温过的矿泉水,眼睛仍是紧紧盯着手机屏幕,另一只手在上面点点划划个不停。
Arthur凑过头去,看到他正在编辑一张图片。是他刚刚和Tom一场对手戏的场景。Merlin微微笑着,专注的写着评语,白生生的脖子露在外面,由于场内略高的温度,他的领口微微敞着,露出了一半锁骨和一小片白皙的肌肤。
好吧,Arthur承认他从未注意到他的助理长得这么…迷人。他急忙别开眼神,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随口"
问了一句,"干什么呢?"
"在脸书上分享一下你的剧照…ok, done.一会儿该有很多评论了。"他放下手机,眼神终于转回了Arthur脸上,"你还好吧,Arthur?脸怎么这么红呀?是不是太热了?"说着就伸手准备拉下Arthur身上那件厚实的红披风。
“No,Merlin,no.”Arthur急忙阻止了那双在他身上游走的手,站起身,将Merlin领口的扣子牢牢扣上,在对方不解的目光中"镇定"地眨了眨眼,"Merlin, 你的身材不够好…"
后知后觉的卷毛脸通的红成了番茄的颜色,将手机一把塞进了Arthur怀里,转身向另一边的Gaius走去。从Arthur的角度看去,恰好看到那粉嫩嫩的唇瓣微微撅了起来。
好吧,Arthur Pendragon,你就是个傻瓜。

下一场戏是Arthur和Shane的一场有大段台词的争吵戏,在Arthur目光一扫却恰好看到对面的黑发青年正专注地望着他的瞬间,他的表演忽然卡了壳。Gaius不满意的喊了cut,要求他重来一条。Arthur深吸了一口气,收敛了心神重新投入戏份里,却不再往那个方向看去一眼。


一天的拍摄结束后,Arthur筋疲力尽地靠在车后座的靠背上,Merlin驾车开回酒店。车上静悄悄的,Merlin没有说话,他专注的看着道路两边,而他以为正在补觉的那个人却通过后视镜一直默默地注视着他。

“Merlin,”他突然开口,"你觉得我表现得怎么样?"
助理挑了挑眉毛,有些惊讶,"你应该补觉,Arthur明天的动作戏会更多的。"
"你开车慢的简直像个老太婆,我睡不着。"

对这种毫无逻辑的回答Merlin撇了撇嘴,“Well, watching a Arthur play another Arthur,it's a bit wired. But you did quite good.”
"嗯哼,"后座的人象征性地哼了一声做回应,对他所受到的褒奖毫不在意。
两人之间静了一阵。
"You know, 我和Tom演对手戏时,总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不是说他演的不好,他表现的非常好,他对他的角色拿捏的恰到好处…I mean,er…我总觉得真正的梅林不该是那样子的。"

"你演的是亚瑟王传奇, Arthur。不同的人对于角色有不同的理解。你不能以你的标准要求Tom。"Merlin淡淡道,似乎没有一点吃惊的样子。
“Merlin,你的名字为什么恰巧是梅林?"
“Well,as you said,恰巧。”这一次,Merlin用了他“千年的脸皮"挡住了Arthur的问题。他不动声色地用后视镜对着后座的人眨眨眼睛。"你觉得真正的梅林该是什么样子的?"他忽然有些好奇。

“呃…傻乎乎的,没那么正经…很容易害羞…但又很…睿智,像是…呃……"Arthur一边说着,一边比划着手势 ,却总是有些词不达意,他最终败下阵来。像你一样,他没有说出口。
前排开车的人看着他挫败的样子微微笑着。Arthur,it's my destiny to be with you, 即使你身边的“Merlin”不再是我。


后面为了区别开,把Merlin和梅林特意分开。梅林是Arthur宝宝参演的这部电影里的角色。感觉腐国叫Tom的人其实挺多的,就随便揪了个Tom来背锅qwq
嗷呜~小天使的评论在哪里~

评论(3)

热度(22)